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哈尔滨长城LED照明

家居照明 工程照明 电工电料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节能灯的优点
新闻中心
节能灯的优点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137        返回列表
       1 结构紧凑、体积小。

2发光效率高60Lm/w、省电80%以上,节省能源。

3 可直接取代白炽灯炮。

4寿命较长,是白炽灯的6~10倍。

5 灯管内壁涂有保护膜和采用三重螺旋灯丝可以大大延长使用寿命。

怎样去评价一个节能灯产品:

评价一个节能灯产品的好坏,我们应该从下面几方面考虑:

1.安全性:安全性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a.灯头(铁或铜、铝)与塑件的结合是否紧;

b.灯管与下壳的塑件结合是否牢靠;

c.上壳塑件与下壳塑件卡位是否紧固,高温下是否能脱离;

d.外壳塑件是否采用阻燃耐高温(180℃以上)材料;

e.电子镇流器线路中的骨架、线路板有无采用阻燃材料;

f.电子线路中有无采用适当的保险元件或保险管。

当灯头与塑件接合不牢固,很容易出现灯头在灯座内,灯头通过两根引线与节能灯吊在一起。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一方面你去取下节能灯的时候很麻烦,第二又很不安全,即使你关掉电源去换的时候,当你的开关没有控制火线而控制零线时,很容易触电。第三方面引起短路,由于灯头跟电源线的摩擦灯头很容易划破电源线。第四方面,当电源线与灯头或线路板焊接不好时整灯很容易掉下来。

当灯管与下壳塑件结合不牢固的时候,灯管很容易吊在节能灯上面,当上下壳塑件结合不紧的时候一个整体的节能灯会分三部分吊在灯座上,这种事故的发生跟上面第一种一样严重。

2.寿命:

节能灯的寿命由两部分组成:

①灯管的寿命:灯管的寿命跟它的原材料、制造工艺、制造设备、以及质量控制及保证体系有非常大的关系。其中原材料首先就影响一个产品的寿命,并决定一个产品寿命长短。但是原材料好,如果工艺、设备、技术及管理没有配合好,只要一个环节出问题,这个产品的寿命周期就会很短。

②电子镇流器的寿命:一个普通型节能灯的电子镇流器大约由30个元器件组成,如果其中一个原器件损坏,那么这个节能灯就不能点亮;如果一个电子镇流器的原器件非常好,但如果参数适配不好,电子镇流器的寿命也不会长;如果上面两项都做得很好,但如果工艺控制不好,质量管理控制不好,上面的功夫即使做得再好也是白费。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做出一个产品是由很多环节组成,只要其中一个环节出错,这个产品就做不好。

3.光通量、光衰及光效:

光通量、光衰及光效是反映一个节能灯产品它是否具备节能的效果,是不是能达到国家标准所规定的参数。

4.色容差、显色指数以及整批产品的色温的一致性:

色容差、显色指数以及整批产品色温的一致性反应节能灯毛管的光参数的一个重要指标。从这些指标我们可以看出厂家三基色荧光粉的纯度,它的工艺水平,它的技术水平。国家标准规定三基色荧光灯6400K色温的节能灯显色指数要大于78,色容差要小于6;2700K色温的节能灯显色指数要大于80,色容差小于6;好的节能灯产品能达到这一水平。比较差的节能灯由于采用的荧光粉差,工艺又不一致,所以它生产出来的节能灯色容差大于15,显色指数小于50,这对于一些营业性照明很难达到要求,特别在一些大量很用节能灯的场合,由于它的显色指数低,色温的一致性又差,看上去简直眼花潦乱。

5.电子镇流器的原材料及制作工艺的差别:

耀能节能灯由于它的材料、工艺、设备以及质量控制手段都很好,我们打开节能灯可以看到线路板元器件排列有序,元器件的外观都很好,再看看线路板焊点,应是大小一致,饱满有光泽性,不存在焊点虚焊、假焊,以及线路板跷皮的现象。差的节能灯线路板元器件东倒西歪,元器件由于质量差,外观感不好,反面的焊点大小不一致,焊点没有光泽性,线路板铜泊有跷皮等现象。